拆解迷思 : 精華素愈稠愈保濕 ?

有客人質疑:「你支玫瑰 serum 咁稀,夠唔夠保濕㗎?阿乜乜乜支serum好杰,話有好多透明質酸!」
於是,今天手痕做了一個很稠的物體(如圖)。

糾正觀念一:
稠度很容易做出來,加增稠劑就好了,圖中,就只有水+增稠劑。增稠劑也有分天然提取或化學合成,天然增稠多數用 xanthan gum 或植物纖維素,化學的最常用是carbomer,能做出完全透明的,多為化學合成。

而無論化學或天然,這些增稠劑於皮膚有什麼作為嗎?沒有,只是滿足用家感受欲罷了,放太多,反而成為皮膚負擔。

糾正觀念二:
退一萬步,當我真用透明質酸做了個咁稠的精華素,大家是不是很高興?哇好多透明質酸阿!問題是,你皮膚吸得晒嗎?透明質酸是大分子的保濕物,吸唔晒留在表面,是會反吸皮膚的水分。

皮膚需要的保濕物有很多,大家常聽的B5、甘油也只是其中一兩個,沒有需要神化它們。保濕,講求的是完整及份量適宜,份量過多,皮膚會吃不消,尤其在潮濕的香港。

不要以為只有油才令你爆瘡,水性保濕物質也可以。

玫瑰水潤精華素,輕輕的、薄薄的,但保濕物有37種之多,分子細,容易吸收,水潤卻不笠,很適合香港使用👍。

推介產品:

玫瑰水潤精華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