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有過渡期的羅勒強髮洗髮水

「起泡劑」及「界面活性劑」被人嚴重妖魔化,但其實肥皂就是其中一種界面活性劑。我們只要選擇一款溫和、不過度去油、不刺激皮膚、不傷害環境,而且適合自己的就可以了。

羅勒強髮洗髮水特色分為以下幾點︰ 

1. 成分
用的是椰子油起泡劑,是不少天然清潔劑使用的界面活性劑,而配方中另一個界面活性劑,也是溫和及環保的,得到ECO CERT的認證。這個配搭令洗髮水擁有低刺激性的潔力及持久細緻的泡沫,更適合乾燥及敏感的頭皮。

2. 酸鹼度
手工洗髮皂由於是由強鹼皂化,PH值必然在9以上(那些測到PH7的肥皂要不PH值試紙不可信,要不就加了酸性物質中和了鹼性,但若是這樣肥皂會很快滋生細菌及黃掉)。皮膚的酸鹼值為PH5.5,若有選擇確實使用PH比較貼近的梘液比較安全,尤其是乾燥、濕疹及脫髮人士。而羅勒強髮洗髮水酸鹼度是中性PH7,進一步減低了刺激性。

3. 皂垢
羅勒強髮洗髮水是絕不會產生皂垢的,為什麼?就是因為它的分子結構不會與水中雜質結合,詳細的要請位化學師來解說一下。如果之前使用手工皂而有皂垢的話,最好在轉用羅勒強髮洗髮水前,用油或把頭髮泡在醋水中清除殘留皂垢。不會產生皂垢,頭髮不會「一餅野」,不會「笠痴痴」,反而是清爽、輕盈、根根分明,更有自然的空氣感。

4. 保濕
羅勒強髮洗髮水添加了額外的甘油及可可既萃取物,能給頭髮提供保濕、潤滑的效果。

5. 質地
羅勒強髮洗髮水以椰子油起泡劑製成,稠度與一般洗髮水差不多。

6. 洗後感覺
某些人使用舊配方後感乾澀、髮絲偏硬,這是因為肥皂是比較厲害的陰離子界面活性劑,清潔能力很好,但會令毛鱗片張很開。羅勒強髮洗髮水在沖走泡沫的一刻也沒有化學洗髮水的潤滑,但吹乾後卻是回復柔順。

7. 適應期
羅勒強髮洗髮水因為酸鹼度低和潔力溫和,不會令頭皮覺得難以習慣,因此不會有很大的反應,那些出油、頭皮癢、頭屑等的問題就不存在了。即使之前用的是化學洗髮水,轉用羅勒強髮洗髮水也是毫無難度的事。

8. 防腐
羅勒強髮洗髮水PH7,讓不添加防腐的物質,很快就會壞掉,氧化及壞掉的產品對皮膚是極具刺激性,即使防腐劑被人妖魔化了,也是非加不可的,然而,Parabens及MI/MCI等這些確實具刺激性,所以我們選擇了其他較安全的抗菌劑,而且份量放得很少,不會刺激、傷害皮膚。

哪些人適合用羅勒強髮洗髮水?

1. 長頭髮
2. 喜歡順滑、柔軟、清爽和空氣感人士
3. 有乾燥或多油、濕疹/敏感、脆弱、痕癢、頭屑等問題的人士
4. 漂染、電髮後的受損頭皮及髮絲
5. 易折斷的頭髮

相關產品:

羅勒強髮洗髮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