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咖啡渣來做磨砂,你不知道的潛在危險 !!!

剛從事美容時,有一次約了記者介紹咖啡渣磨砂,天然又環保,我還特意在上鏡前實驗了一次,想著拍照會好看點,不料磨完之後眉間和鼻翼兩邊紅腫痕痛起來,幸好那次不是照大頭照,不然會留下終生污點。我當時以為是敏感,但後來才明白其實是割傷。

咖啡渣怎能割傷皮膚﹖當然不是割到流血不止,但打碎咖啡豆的那台機器不是設計來打出幼滑無害的「美容渣」的,因此咖啡渣必然是棱角分明,如此微細的尖銳,加上咖啡豆硬度十足,對幼嫩的皮膚來說如同一把把利器,當你用它們來磨擦皮膚時,不難留下一道道痕跡。因此,我不會建議用咖啡渣、糖、鹽等物質作面部磨砂,皮膚比較粗和厚的地方,如手掌、腳底是還可以接受的。

我亦聽過用燕麥作磨砂,稍微打濕燕麥,在面上輕揉,我認為這個方法比較適合死皮不太嚴重,而且角質本來就不太硬的健康皮膚,在磨擦過程輕微軟化角質,有助其後護理品的吸收,但角質較厚的皮膚,應該是沒什麼效果的 …… 因為我試過。

推介產品:

洛神花果酸系列

蘋果幹細胞煥膚精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