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的護膚品包裝上,寫的是全成分嗎 ?

有位客人最近面、頸大範圍發濕疹向我求救,我問佢用緊咩。佢聽聞蘆薈啫喱可紓緩,就買咗黎試下,搽完之後又痛又痕,甚為不解:「成分得3個,咁天然,防腐劑又無,點解會咁?」

糾正觀念 一:
首先,天然=/=絕對不引起敏感,有人吃花生發炎,有人花粉敏感,體質不同,我也不敢說「本木序」產品絕不令人敏感。

糾正觀念 二:
本木序的成分表,是列出「全成分」Full Ingredients,即所有的製作成分,但有不少牌子選擇寫「主要成分」Main Ingredients,即是說,有部分的成分被隱藏起來了,而那些是什麼?就無從得知。

我見過不少手工皂,只列出「植物油及精柚」,隱藏了氫氧化鈉;有些乳液、乳霜,同樣只列出「植物油、精油、提取物」,隱藏了乳化劑及防腐劑;或是洗頭水無列明起泡清潔物質。

不列出全成分,很多消費者就以為產品「好pure,得呢d野咋」,一來避免客人問,二來令客人更容易購買。但是「本木序」則從頭到尾,都把全成份通通列出,我們不想隱瞞,也不怕大家問。

糾正觀念 三:
在這裏必須要告訴大家,乳液、乳霜如不加防腐/抗菌劑,不出一天,細菌霉菌就會爆燈,對皮膚的危害極大,因此,防腐成分一定要加。

本木序使用的防腐劑,有椰子提取的,有食用級別的,被皮膚吸收後會迅速被分解成二氧化碳及水,排出體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