止汗劑和乳癌

自從使用天然香薰後,有香精的地方對我來講好比鮑魚之肆,難受至極,所以我真的很討厭化學止汗劑,它讓本來不塗香水的人,也散發陣陣假「香」﹗廣告中木村 拓哉瀟灑無比的噴灑,現實卻沒有這個浪漫,我在《香水有毒》中提及止汗劑與乳癌的有千絲萬縷的關係,那文章沒有詳述,現在開估。 

止汗劑的止汗原理是利用無機鋁鹽(Aluminium Chloride或Aluminium Chlorhydrate)堵塞汗腺出口,阻止汗水分泌。

從2000年之前,就已經存在許多止汗劑導致乳癌的傳聞,直至今天也在議論紛紛。在2007年,國雷丁大學生物學院Philippa Darbre博士率領的研究小組檢查乳癌手術切除的乳房組織,發現腋下附近的鋁鹽濃度明顯地高於其它區域,同時他們研究得出鋁鹽可造成基因突變,甚至可能會干擾雌激素的分泌,可算是「金屬雌激素」,因而認為止汗劑有機會是導致乳癌的其中一個原因。在此之前,他們也發現乳癌組織中的Parabens(止汗劑常用的防腐劑)濃度偏高。

根據香港乳癌基金會在2012的數據,每17個香港女性當中,便有一個可能患上乳癌,比率高得驚人。雖然未有十足證據證明止汗劑直接導致癌症,但有一個「啊媽係女人」的事實,就是出汗是其中一種排毒方式,也是人體調節溫度的一個系統,阻止汗水分泌確實不是明智之舉。癌細胞喜聚於脂肪,女性脂肪最多的地方是胸部(不是肚腩?),每天在與其為鄰的腋下噴灑重金屬,乳房是會抗議的。

圖片來源︰

  • www.kadinmoda.net

資料來源︰

  • http://hospital.kingnet.com.tw/essay/essay.html?pid=18009
  • http://www.hkbcf.org/article.php?aid=138&cid=6&lang=chi

推介產品 :

玫瑰草止汗膏

西柚止汗膏

天竺葵止汗膏

 薄荷止汗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