芬芳有毒

《香港百年史》中提到,小港灣以運香木出口而著名,氣味縈繞,「香港」之名由此而生。近年轉口業式微,但香港依然「香氣逼人」。

古時的香水由植物萃取出來,即香薰油,現在的則由人工合成。這玩意不是女人的專屬品,男人在用,小孩也在用,不只是人哦,連車子和廁所都有屬於自己的氣味。但不論是維多利亞的迷人香水,或是用來掩蓋尿腥的芳香劑,製作的原理和材料沒有太大差別,因此對我來說,每個用化學香氣的人,跟廁所味道都沒大分別,姑且稱之為流動廁所。

我的香薰老師曾提過,人工香精為求氣味持久,會添加令孕婦聞之變色的塑化劑。本說自己不噴就好了,但由於流動廁所數目持續增加,人工香氣根本避無可避,我決定還是不要成為孕婦比較好。

夏天是個可怕的季節,人們嘗試用人工的毒氣來遮掩自身的汗味,個個學型棍木村把止汗劑當成香水灑遍全身,走在街上我還可避之則吉,但若搭上同一輛車或電梯,就成了困獸鬥。如果可以選擇,我更喜歡狐臭味。

推介產品:

本木序止汗膏